当前位置:首页  课程思政

【喜讯】我校5个项目喜获广东省2021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认定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30
初审: 复审: 终审: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认定结果,我校推荐的5个项目获得认定。其中“计算机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荣获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造技术”荣获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会展管理概论第二章”、“英语教学法第一章”荣获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根据文件精神,“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造技术”两门课程同时被认定为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

广东省2021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的认定工作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经各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及公示,共认定了424个项目为广东省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

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育人工作,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持续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有力地促进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2019年,学校制定印发了强化课程思政的工作计划,成立了课程建设领导小组、课程建设工作小组,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各项工作。通过选派骨干教师参加专题研修班,组织召开培训会、研讨会,举办主题沙龙,加强宣传等措施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理念。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四个一”试点工作、课程思政校级培育项目、课程思政专项项目、校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遴选等方式,以校级项目为引领,带动更多课程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积极举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案例征集评选”、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等活动。

2020年以来,我校累计获得认定广东省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10个,荣获省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通过各项实践探索,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及影响力不断扩大。

下一步,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全校教师深入挖掘各类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元素,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共建,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能力。(撰稿 于丹)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