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选课及重修报名通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443
初审: 复审: 终审:
全校学生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选课及重修课程的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登陆教务系统方法

1.内网用户登陆:https://jw.zcst.edu.cn

2.其他用户登陆(包含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可通过校内WebVPN方式访问,WebVPN访问地址为:https://vpn.zcst.edu.cn,登陆的用户名密码与“我的珠科”一致。

3.浏览器建议使用火狐、UC、谷歌、360(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用户名:学生学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二、学生个人课表查询

学生登陆教务系统后,点击“选课”-“学生课表查询”,即可查看个人课表。如有疑问请咨询本学院教学秘书。

三、选课时间安排

1. 2018级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选课时间:

2022年1月4日13:00-13:50

开放机房:第一教学楼A202-A206室

2.2020级选课时间:

2022年1月5日13:00-13:50

开放机房:第一教学楼A202-A206室

3.2021级各二级学院学生选课时间安排

工商管理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健康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选课时间:2022年1月6日13:00-13:50

开放机房:第一教学楼A202-A206、B301-B304室

公共基础与应用统计学院、文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旅游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

选课时间:2022年1月7日13:00-13:50 

开放机房:第一教学楼A202-A206、B301-B304室

4.退补选时间:

1月10日10:00-1月14日11:00;2月28日10:00-3月4日11:00。

四、选课方法

1.2021级体育选课

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自主选课—点击查询”。在页面下方选择“板块课”,体育课为必修课,每位学生必须选报一个项目。

2.2020级体育选课

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自主选课—点击查询”。在页面下方选择“体育分项”,体育课为必修课,每位学生必须选报一个项目。

3.专业选修课

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自主选课—点击查询”。在页面下方栏目选择“专业选修”。进行专业课程选报。

4.公共选修课

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自主选课—点击查询”。在页面下方栏目选择“公共选修”进行院公选课选报。考虑到学生的学习压力,本学期每位学生至多可选2门(或4学分)院公选课。

选定的公共选修课(网络课)线上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5.创新思维与方法类课程

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自主选课—点击查询”。在页面下方栏目选择“特殊课程”。进行创新创业学院创新思维方法类课程选报。

6.已经选好的课程可在教务系统页面右侧“选课信息”栏进行查看。

五、学生重修报名安排

重修报名时间:1月10日10:00-1月14日11:00;2月28日10:00-3月4日11:00。

重修报名方法: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申请-重修报名”。在页面下方选择重修课程选报。

由于培养方案变动导致不能网上办理重修的学生,请于2月28日—3月4日工作时间到开课单位填写重修单办理。

六、注意事项

1.学生登陆系统、修改密码后首先维护个人邮箱,以便自助找回密码。

2.学生必须妥善保管好教务管理系统的密码,如因密码泄露或遗忘而造成选课出现问题,一概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如有密码遗失,可在登陆界面自助找回或通过下表学生所在学院办公电话联系教学秘书初始化。

3.选课期间如遇到问题可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联系方式及办公地点如下:

教务处联系电话:7626222

教务处联系人:周老师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区209室

教务处

2022年1月1日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