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预警的通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初审:苟雅斐 复审:岳征良 终审:李江蛟

各二级学院:

为教育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珠海科技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珠海科技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相关要求,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本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

一、 学业预警工作

根据《珠海科技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和工作流程分工,对3门及以上非任选课不通过的学生进行相应级别的预警,并做好发放《珠海科技学院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和留存《珠海科技学院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等相关工作。

二、 帮扶工作

1.重点关注转专业、休学、留级学生,以及因培养方案变动可能引起的缺少课程等情况;

2.必修课、限选课未通过的,重点核查军事类、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外语等公共课程,通知学生在3月

 

28日前到开课教学单位办公室由教学秘书协助办理重修;重点指导学生专业课中因培养方案变动导致课程名称、开课学期调整的相关课程重修报名。

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本学期面向已修读过《高等数学AⅠ》、《高等数学BⅠ》、《高等数学CⅠ》、《高等数学D》未通过的学生(不含已修读成绩合格但拟重修提高绩点的学生),增开“高数筑基重修班”。各二级学院须协助本学院未通过以上课程的学生参加重修班,做好学生重修报名通知和统计工作,尤其要精准通知到高年级和毕业班中的每位相关学生,并做好工作记录。

四、时间安排

1.教学秘书确定进入学业预警范围的学生,并按《珠海科技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学业预警流程要求,在3月22日前将名单和相关材料报送本学院预警工作领导小组。

2.3月22日-28日完成《珠海科技学院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珠海科技学院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的签署和留存工作,并将《XX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学生名单》纸版交于教务处教务科(图书馆行政楼南区209室)徐老师,电子版发送邮箱至:742633802@qq.com

 

    附件:1.珠海科技学院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

         2.珠海科技学院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

         3.XX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学生名单   

    4.《珠海科技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



 

                  教务处

                    2024年3月19日

快速进入